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

籠頂上的舞會

下午四時多,我開始準備晚飯,大b見我在廚房出現,即刻跳上窗台叫我,又坐在窗台看我工作,我問:「你當左我係你主人呀?」

「喵!係呀!」大B ,原來當街貓b信你的時候,牠不再凶惡,乃像一個天真的小孩。 不久,大b臥在窗台上睡著了! 直到煮完飯才醒來。

今晚開始我們的捉貓計劃,放食物和一碗清水在一個1.5呎的籠內,讓街貓習慣下先。 大b很信我們,沒有懷疑第一個走入去食,被貓媽媽叫出來 ,貓媽站在後面監督著,細b還跳上籠頂玩耍。大b都幾乖,聽媽媽的話走出來,先食放在籠外的貓糧 。貓媽媽身先士卒,自己伸個頭入貓籠吃飯,測試有沒有機關?吃了飯,轉身去飲水,見沒有危險,才讓大b入去貓籠吃。其他街貓也很小心,也是只伸個頭入去貓籠吃飯。

一會兒我去清理,大b問我為什麼今晚有特別安排?我告訴牠,晚上天色轉紅,表示會下雨,在籠內吃有遮蓋呀嗎!大b信我講,沒有懷疑,但其他街貓抱觀望態度。清理完畢,留下清水和少量貓糧,便返回屋內。我發覺沒有人在,貓貓的防範性減低的。

不久,大細b跳上籠頂開舞會了! 貓媽媽站在一傍睇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