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

街貓是否也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窩? 會不會固定居住?

留意到食客飯後,離去的路線,大約估計到牠們居住地方。尖尾家族每次都是在我屋子前面行過來,也沿來的路線離去,消失在樹林中。 而屈尾、大三色貓由屋子的後山來,也沿來的路線離去, 我們估計牠們有可能住在後山,一間荒廢了的小學內。 白貓由隔離阿婆屋子的前門路上過來。

呢兩日不見屈尾來吃飯,可能打偷左俾尖尾家族,地盤被搶走吧,也可能牠有別的地方吃飯,不用來爭吃。,有些掛念牠, 畢竟牠是我第一隻食客。

尖尾家族的兩隻貓b,我們給牠們改了名,大b和細b。餵了一個月,牠們肥了少少,連尖尾貓媽也肥了少少。今晚飯後,細b和貓媽走了,大b留下來,在花園空地上。 牠臥在地上時,被我看到,大b係有「喞喞」的,牠是大b仔。

「大B,你唔捨得我地呀?」 大B沒應我,只係癡情的眼神望住我,而近日來霸頭位的,不再是貓媽了,是大B。下午4時多便站在大閘望住我們看電視,囡囡和Moses隔住玻璃門,與大細b相見,起初囡囡有fee牠們,但是天天在鐵閘相見,今天起囡囡沒再fee牠們了。Moses由始至今,都係望住佢地眼碌碌,毫無戒心,正一傻貓仔一名。

直到現在為止,大b肯俾我摸頭仔,有時肯吃相公掌上的食物,有時前來拍打我的腳聊我玩,也任由我們在牠一呎內的距離站立。眾多食客中,暫時只有大b較易接近。 雖然如此,暫時不宜捉貓,以免打草驚蛇,反正SPCA仍未覆我的申請,而大B和細B看來只有兩個月大,再大D才做絕育更好 。

明天再打電話俾愛協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