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

2009.8.27

今早大小吉央求我別困籠,兩隻吉爬上我的肩上,一隻左;一隻右,一齊向我的耳朵喵叫 ,連平日少說話的大吉也開腔

「大吉!係咪小吉叫你出聲爭取架?」
「喵呀! 」大吉
「你地知道我識聽貓話呢?」
「喵呀! 」大小吉
「唔困籠都得,你地要乖,唔好倒蛋呀! 」

小吉懂得爭取自己的權益,也懂得影響大吉,一起團結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!真係唔可以少看呢兩隻小貓!結果,牠們成功爭取到了,我沒困籠,任由牠們在貓房自由活動!原來動物也想有自己有權益,只是不懂以人的言語來表達,亦得不到人類的尊重。

今晚回家,大小吉沒有抗議示威了,兩隻吉一起high我,歡迎我入來探牠們。牠們沒有倒蛋,很乖地臥在梳化上睡覺 。

杜虫、杜蝨後,沒經常抓癢,小吉的大便明顯好左,爛屎程度改善了。 總體上,牠們比兒時的Moses易照顧,也可能我現在有少少照顧貓B的經驗,不像那時手忙腳亂。看來大小吉健康良好!

5/9日大小吉入室夠兩星期,我將大小吉困在籠中,然後打開貓房門,讓Esther & Moses與牠們會面,正式介紹Esther & Moses給大小吉相識,好讓小貓學習與大貓相處,看看牠們可否投入有貓的家庭?

其實早在昨天,Moses已隔著貓袋,與大小吉非正式見面了,Moses沒有fee小貓,只係隔住個袋互聞互望... 「過多個幾星期先正式見面啦!要出去見獸醫啦!」

約了凡貓L於5/9日幫大小吉拍專業相睇相後,便可正式印發領養告示了。

剛才入去貓房,作睡前的呵護,跟二吉閒聊下,牠們見我們入去,好開心 、好大聲咕咕...

「小吉!你好開心呀?」
「喵! 」
大吉咕咕聲,不及小吉的響亮,但大吉跳上我大脾,依偎在我的屁股傍。小吉熱情地爬到我的胸部,好大聲咕咕,扒在我的肚腩上。看來這二吉,很喜歡暫養叔叔和姨姨呢!

有人問我,為何唔要埋大小吉?養一隻寵物是十多年,甚至有可能廿年的委身,要是長期照料4隻貓,我感到吃力,相公又不是常在香港協助到,而且係咁執真係唔係法的!治標既方法,就是控制流浪貓的數量,和教育人類懂得珍惜動物,我寧願加入做cccp義工的行列,將家中的空間留作,受傷貓兒的臨時居所,我覺得這樣做可幫到更多街貓,強過加多兩隻小貓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