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

捕捉、絕育、放回

今早我遲起床,八時出去望,只餘屈尾仍在等,其他食客走了。屈尾見到的蹤影,立即叫我及跳上來廚房窗台...

「喵!咩你今日咁晏呀?好肚餓呀!」屈尾
「你等一陣啦!」我說,未梳洗,先開飯給牠
弄了一碗乾糧,屈尾如獲至寶地狼食
「喂!慢慢食呀,會嘔架!」我說
屈尾一邊食,一邊留意四周環境,看看有沒有同類,但是牠沒有留意我,相信牠漸漸信任我了

不久,尖尾貓媽媽也到來,牠沒有帶小貓b,可能剛剛下完大雨,把牠們收藏在安全的地方吧!不緊要啦!貓媽媽是牠們的食糧,媽媽吃夠才有營養給牠們奶奶!

「貓媽媽!你食啦!食多d先至夠力照顧bb架!」我對躲在小樹業的貓媽媽說
屈尾吃飽了,也走到貓媽媽面前,對牠喵叫了幾聲,好像在說:「她是好人來的!」

「屈尾!你話俾佢知我係好人呀?」
「喵呀!」屈尾
「你夠飽啦?」
「喵呀!」
「第日我做左流浪貓義工,可以帶你地去做手術,以後你地唔洗生bb,我可以合法餵你地食野到你地終老!」我說

貓媽媽仍然提防我:「唔緊要啦!你防我係好事,我走先啦!你食多d啦!」
我返入屋,貓媽媽立即出來開餐,屈尾食飽坐在一傍休息,牠們好像成了朋友仔,沒再為食物而打架。貓媽媽吃飽後,站起來望過來廚房,眼神充滿感謝...

「你地食飽要走啦?」
「喵呀!」屈尾應我
「好啦!你地今晚準時到啦!」
屈尾與貓媽媽一起,沿小路返回山邊,消失於樹林中。

周維環境很適合野貓居住,不易被人發現,而且荒郊野外多一些貓,便少些蛇、老鼠,我個人非常歡迎牠們存在,不過考慮到鄰居未必有這些動物的常識,長遠計都要給牠們做絕育手術。昨晚上網尋找資料,希望找到除spca外,saa也有「捕捉、絕育、放回」的計劃,而且醫療中心在元朗,由上水去元朗也較方便,星期一打電話問下詳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